Sunday, February 14, 2010

我 的 家
我 家 有 三 口 人。

有 爸爸,妈妈 和 我。爸爸 是 毛里球斯 人。他 是 记者,所以 (Therefore) 他 会 说 很多 外语。 他 常常 要 出国 (goes abroad)。他 去过 (visited) 很多 国家:日本、法 国、 英国 等等(etc)。他 最 (most) 喜欢 法国 因为 他 在 那儿 认识 妈妈。

妈妈 是 法国人。她 每天 早上 吃 抹了果酱的面包 (bread with jam) 和 水果。她 还 喜欢 喝 咖啡。 她 当然 喜欢 红葡萄酒。妈妈 爱 做 饭。 她 常常 做 面 和 烤鸭,有 时 还 能 做 蛋糕,真 是 太 好 吃 了!
我 在 毛里球斯 出生。毛里球斯 的 海滩 (beaches) 很 漂亮。 每 星期六 我 跟 妈妈 去 海边 ( seaside) 玩儿。
这 个 星期日,二月十四号 是 爸爸 的 生日。他 很 喜欢 中国音
乐,所以 我 想 买 一 张《梁祝》光盘 送给 他。我 很 爱 爸爸 和 妈妈。


生(shēng) 词(cí)

所(suǒ) 以(yǐ) Therefore

出(chū) 国(guó) go abroad

去(qù) 过(guò) Visited

等(děng) 等(děng) etc
最(zuì) most

抹(mǒ) 了(le) 果(guǒ) 酱(jiàng) 的(de) 面(miàn) 包(bāo) bread with jam

海(hǎi) 滩(tān) beach

海(hǎi) 边(biān) seaside

6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好!你的家人很有意思!啊,毛里球斯 的 海滩 真漂亮!我也要去那儿 玩儿。 (:

    `aruna T04

    ReplyDelete
  3. 啊!您是毛里球斯 人!真好!我很想去您国家玩儿,您能成为我的导游吗?

    Ang Zhiwei
    T02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的博客 很有意思!我真希望我也出生在毛里球斯!因为那儿的海滩真漂亮!(:

    Izzah
    T03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好! 我和阿如娜都想去毛里球斯。我们来找你去海边玩儿、好吗?

    Alicia Tan
    TO3

    ReplyDelete
  6. 第一次我看你的博客,我相信你的妈妈是法国人;如果不是,你爸爸妈妈都是毛里球斯人呢?

    ReplyDelete

Family

Family

Followers